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云南红河“6·3”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6月8日电(记者 李倩)记者8日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委宣传部了解到,“6·3”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是因驾驶员饶明春未取得驾驶证,并违法超载驾车、在行驶过程中对路面情况处理不及时而发生的。

    “6·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认为,这次事故的性质为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直接原因是驾驶员饶明春未取得驾驶证,违法驾车,避让不及造成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辆肇事车为无号牌货车,是饶明春2005年以2.5万元从个旧市鸡街镇购买的,没有依法登记;而饶明春本人也没有驾驶证。事故发生当天,饶明春载着梨花寨的50多人,还在途中拉载准备赶集的村民,每个人收了3元的车费。结果车辆行至卡房镇石洞乡村便道时,他没有提前发现前方路上有一块占据了四分之一路面的大石头,发现情况后处理不当,致使车辆发生侧翻,造成13人死亡、55人受伤。另据鉴定人员对肇事车辆的检验鉴定,发现车辆前桥刹车疲软,有裂口漏气。

    事故发生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共拨出50万元用于死者丧葬及伤员救治,目前,每户死者家属已获得先期2600元的救助款。驾驶人饶明春伤势轻微,已因涉嫌交通肇事罪于3日被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
· 云南红河“6·3”特大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3人
· 云南红河州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11人死57人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