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沈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只进行3次区域性大型统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6月28日电(记者 王莹)沈阳市教育局近日下发《沈阳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实施办法(试行)》,严格规定了中小学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的考试数量,旨在限制区域性大型统考的次数。

    办法中明确提出,义务教育阶段三年级、五年级、八年级,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均安排在每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进行,高三年级一般安排3次高考模拟测试。义务教育阶段为各区统一监测,高中为全市统一监测。除此之外,其他年级不安排任何形式的区域性统一监测。

    监测科目及范围为:义务教育阶段三年级、五年级的监测科目暂定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品德与社会、科学),八年级暂定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普通高中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的监测科目暂定为:语文、数学、外语(英、日、俄)、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汉语文、朝语文。高三年级按高考模式进行。

 
 
 相关链接
· 陈至立: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取得实效
· 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