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马军胜强调:依法治邮 推动邮政业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2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日前,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在南京召开纪念《江苏省邮政条例》颁行5周年座谈会。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出席会议。马军胜在座谈会上表示,《江苏省邮政条例》的颁布施行不仅是江苏邮政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而且也为我国邮政的法制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江苏把《条例》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使《条例》在江苏邮政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02年8月1日,《江苏省邮政条例》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颁行。5年来,江苏邮政部门通过对《条例》的广泛宣传和深入贯彻,促进了邮政普遍服务水平的提高,促进了全省邮政基础设施建设和邮政市场秩序的规范,也大大推动了江苏邮政业的健康发展。

    马军胜在讲话中强调, 要努力推动江苏邮政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推进法制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继续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高《条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营造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 针对《条例》中尚未落实的有关问题,马军胜希望政府有关部门站在维护公民通信权利、落实普遍服务义务的高度协助解决,把《条例》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使《条例》在江苏邮政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赵龙在讲话中说,《江苏省邮政条例》实施5年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江苏邮政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促进了江苏省邮政事业的发展和普遍服务水平的提高;为新组建的邮政监管机构依法行政打下了坚实的法制基础。

    李全林在讲话中,希望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站在提升江苏服务业发展水平的高度,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市场规范,不断推动《条例》更好地贯彻落实;希望邮政企业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提高普遍服务质量和水平;希望各地、省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条例》贯彻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对邮政普遍服务义务的政策保障,切实解决邮政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江苏省人大常委薛和代表省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在座谈会上提出,《条例》的贯彻实施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也有一些重要规定未能得到有效落实。他呼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认真学习《条例》,在实际工作中严格依法办事;严格执法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尽快完善《条例》的有关条款;加大公共财政对邮政的扶持。提出:城市建设规划应当从方便群众用邮出发,为邮政生存和发展留有空间;关于邮政专用车辆通过高速公路的交费问题,建议年内由江苏省人大相关委员会和省政府有关主管部门会商解决。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2007年调剂录用公务员面试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