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工商总局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总局机关局务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4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行总局机关局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同时印发了《总局机关局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近年来,在国家工商总局党组的领导下,总局机关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作为总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局务公开工作,也在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进展,公开内容逐渐拓宽,公开形式日益丰富,公开程序渐趋规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行总局机关局务公开工作,实现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公开化,保证内部政务工作公正、廉洁、高效,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促进和谐工商机关建设,国家工商总局印发了《总局机关局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局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把推行局务公开作为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措施,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和公开形式,规范公开程序,落实责任,结合职能特点,认真研究,于8月底前提出本单位职能范围应公开事项的工作方案。总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对总局机关局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局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实施意见(试行)》共有两大部分,明确了推行局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原则,明确了局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基本形式和工作程序。《实施意见(试行)》要求以涉及总局干部职工切身利益、需要干部职工知晓或参与的具体内容为基本公开内容,把总局内部与党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的人、财、物等重要事务作为局务公开的重点;要求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积极探索新途径,以多种载体为依托,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行局务公开,经常性事项定期公开,阶段性事项适时公开,临时性事项及时公开;要求严格按照公开内容的提出、审核、公布、反馈、归档等程序进行局务公开。 (中国工商报) 

 
 
 相关链接
· 《瞭望》周刊:中国政府网打开政务公开的透亮窗
· 新华快评:政务公开要落到实处 不要成"花瓶摆设"
· 太原市实行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制度促进政务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