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廉洁高效
 
陕西:换届时受贿卖官和行贿买官一律先免去职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21日电(记者 梁娟)陕西省人大、政府、政协的换届工作即将展开,部分省辖市及各县(市、区)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也正在进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陕西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近日通知要求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跑官要官”等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受贿卖官和行贿买官的,一律先免去职务。

    陕西省要求,对换届期间特别是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法组织活动的,要给予纪律处分,已列入考察对象的取消提名资格,已提拔的要从领导岗位上撤下来;突击提拔干部的,违反规定所作出的人事任免决定一律无效;对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的,除纪律处分外,所有经济花销由当事人全部承担;对拒不服从组织分配和调动安排的,一律就地免职;对玩忽职守、贻误工作、失职渎职的,也要予以党政纪处理。

 
 
 相关链接
· 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知强调九条换届工作纪律
· 俞正声当选中共湖北省委书记 罗清泉杨松副书记
· 卢展工当选福建省委书记 黄小晶王三运为副书记
· 京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举行 胡锦涛等参加投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