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宁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1日   来源:宁夏日报

    8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落实 《关于贯彻 〈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和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指出,符合宁夏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框架基本建立,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自治区领导陈建国、王正伟、项宗西、徐松南、杨春光、郑小明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项宗西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主持。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必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必须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会议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施意见》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自查,确保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实行责任追究,要立足当前同时着眼长远。要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努力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宁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深化改革,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相关链接·

    今年年初的问卷调查表明,广大干部群众对五年来自治区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和阶段性成效的认可度上升5.83个百分点。今年1月到7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举报电话3302件次,初核违纪线索612件,办理立案案件186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9人,在受处分人员中,厅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6人。(记者 李东梅 实习生 马 丽)

 
 
 相关链接
· 宁夏:干部上班外出喝酒被免职 群众拍手称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