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韩长赋:把依法治省摆到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5日   来源:人民日报

    多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早在1997年底,省委就作出了深入开展依法治省工作的决定。今年5月,省九次党代会再次强调深入推进依法治省进程。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快了地方立法步伐。目前,全省已初步建立了较为系统的地方法规框架,为实施依法治省提供了法律依据。司法和行政机关建立和完善了错案追究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促进了公正司法和文明执法。

    吉林省深入开展全民普法教育,建立和实行了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任职资格制度和学法用法考试检验制度,全省副科级以上干部每年参加一次综合法律知识集中考试。去年以来,全省政法机关深入开展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全体政法干警普遍得到了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和党的领导理念。

    吉林省正处于经济快速增长期和社会矛盾凸显期,应当重视解决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更加重视解决群众就业安居、社会保障、看病上学等民生问题。

    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把推进依法治省摆到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作为和谐吉林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来抓;必须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管理和服务社会水平;必须把深入普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纳入“五五”普法规划,以法律“六进”为主要任务和载体,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水平和公民整体法律素质;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进一步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真正实现执法为民、公平正义;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证依法治省为振兴吉林与建设和谐吉林服务;必须切实加强省委对依法治省的领导,从根本上保证依法治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健康发展,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协调发展,开创吉林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链接
· 韩长赋在长春调研时强调做大做强吉林省医药产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