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广东广清高速不"抓罚" 直接禁止严重超载车上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2日   来源:人民日报

    从11日起,全长67公里的广(广州)清(清远)高速一改过去“抓罚”做法,对严重超载车辆,直接禁止上路。

    被广清高速拒之“路”外的,包括轴型代码为12(双轴)、13(三轴)、126(五轴)及136(六轴)的满载散体物料运输车。这4种车满载时,全部超载1倍以上。4种运输车在广清高速的日流量为1000辆左右,涵盖了广清高速严重超载车辆的90%以上。

    “严重超载车辆不仅加速损害路面,影响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更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统计显示,今年6—8月,广清高速发生4宗重大交通事故,都跟运输车超载后制动不足有关。

    据了解,我国各地对超载的最常用做法是“抓罚”,广清高速也多年沿用此法,但效果并不理想。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花分公司总经理陈析介绍说,目前运输市场恶性竞争激烈,运输车不超载难以生存,而在严重超载情况下,即使被罚,还是有相当利润空间,“相对罚款,禁入更能有效迫使超载车主改用合格车型”。  (记者 贺林平)

 
 
 相关链接
· 沈大高速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倾覆导致交通堵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