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上海集中整治违法“网上药店” 10家网站被曝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 俞丽虹)上海近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违法销售药品行为,有10家违法网站被监管部门曝光。

    连日来,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关闭了21家违法销售药品的网站,8家网站被立案查处,7家涉嫌触犯刑法的网站被移送公安机关。“好药房网”“康康减肥网”“必瘦站减肥中心”“尖锐湿疣病友互助家园”等10家已确认为违法的网站被曝光。

    根据国家规定,网上发布药品信息、销售药品都必须持有相关资格证书。目前,上海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的单位只有1家。

    “网上药店”订购便捷,运营成本低,同时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调查发现,利用互联网违法销售药品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违法形式。除了未获取网上交易资质、擅自利用互联网销售药品外,部分网站虚假宣传,经营假冒伪劣药品,或者违禁经营精神药品。

    专家提醒,消费者网上购药前,最好咨询医师、药师。消费者应选择具有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的网站购买药品,同时不要轻易将个人银行卡密码、身份证件号码、病历等信息告知网站。

 
 
 相关链接
· 我国年底前将集中整治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广告
· 四川开展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设10个检查组
· 江苏交通重点工程监督核减设计变更费用4.3亿元
·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多项检查优化经济社会环境
· 5月份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产量同比增长43.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