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陕西省依法行政监督办法》出台 08年正式施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0日   来源:陕西日报

    为了加强对行政机关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监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经陕西省政府2007年第19次常务会议通过,《陕西省依法行政监督办法》已经省长签署,将于2008年1月1日正式施行。

    这一办法主要是上级行政机关对下级行政机关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督促检查、考评奖惩。重点对下级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工作的组织领导、行政决策、执行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依法履行职责、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以及转变政府职能、依法设置机构、理顺行政管理体制、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监督。

    同时,办法还明确提出,行政机关只要有对依法行政工作不安排部署、不督促检查、未完成依法行政年度工作任务、不按规定报告依法行政情况等5种情况的,由有管辖权的上一级行政机关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改正。对行政机关重大决策没有听取意见或经过法定程序、行政职权争议协调解决不及时,导致行政执法秩序混乱、不依法履行职责,造成某一方面行政管理秩序混乱等6种情况的,由有管辖权的上一级行政机关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由有管辖权的上级行政机关或监察机关对其行政首长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这一依法行政工作新的标准和尺度的建立,将成为审查行政首长政绩的“第三只眼”,为全面推进陕西省依法行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通讯员 孙逸帆 记者 秦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