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廉洁高效
 
安徽合肥市禁止国家公务员兼任行业协会领导职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0月30日电(记者周立民)安徽省合肥市从11月1日起将施行新的行业协会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公务员和依法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的人员不得兼任行业协会的领导职务。

    合肥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合肥市行业协会管理办法》。这项管理办法规定,“政府及其部门、企事业单位应当与行业协会的职能、机构、人事和财务分开,行业协会常设办事机构不得与政府部门的工作机构合署办公”“国家公务员和依法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的人员不得兼任行业协会的领导职务”。 同时明确规定,在新的管理办法施行前已经成立,且不符合办法规定的行业协会,应当于办法施行之日起1年内予以规范。

    记者从合肥市民政部门了解到,目前合肥市登记注册的市本级行业协会共有75家,主要分布在经贸、建筑、医药、文化等领域,在经济活动中的地位作用越来越突出,其中由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兼任主要负责人的有30多家。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新录公务员需到基层锻炼一年考评将作依据
· 重庆公务员管理有新规:不得超职数配备领导职务
· 重庆市将在公务员队伍中分层类开展反腐倡廉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