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北京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成立 18位专家被授聘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5日   来源:北京日报

    11月13日,北京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正式成立。副市长赵凤桐向18位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和国家部委的知名专家学者颁发了非常任委员聘书。

    北京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是市政府决定设立的,负责审议行政复议案件、指导北京市行政复议制度建设的审议机构,其宗旨是通过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实现化解行政争议、提高案件审理质量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目标。第一届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由28名委员组成,副市长赵凤桐任主任委员,市法制办主任周继东任常务副主任委员,常任委员由市政府行政复议机构有关人员担任,来自北京市部分高校、研究机构和国家部委的18位知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非常任委员。

    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作为市政府处理行政复议案件的审议机构,通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会和全体会来开展工作。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会由9名委员组成,其中非常任委员不少于4人,主要负责审议市政府行政复议案件,根据案件需要随时召开。全体会由全体组成委员参加,每年定期召开,主要负责研究北京市行政复议工作的重大问题等。

    赵凤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行政复议案件多发于行政管理矛盾比较集中的领域。这些案件往往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交织着经济、社会、政治等各种复杂的因素。他希望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在行政复议工作中,正确把握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现阶段群众的共同利益和不同群体及公民个人的特殊利益的关系,统筹兼顾各方面的利益,注重平衡各种利益关系,努力化解矛盾,力争实现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与维护公共利益的统一。(记者 王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