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甘藏春河北督察土地执法 强调以严肃态度抓整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5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按照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的统一部署,12月1日~2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在河北省督察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其间,与河北省政府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听取了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唐山市及其丰润区土地执法百日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兴办事处赵卜口村、宋营镇东仰陵村以及唐山市丰润区杨官林镇石佛林村土地违法问题处理现场。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整改工作,夺取土地执法百日行动的全面胜利。

    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代表省政府作了河北省开展土地执法百日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万魁等陪同督察调研。

    甘藏春肯定了河北省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河北省的土地执法百日行动正按照全国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政府的主要领导都把土地执法百日行动摆上议事日程,亲自部署、组织实施,基本查清了近几年来土地违法的实际情况,土地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进展迅速,为下一步深化土地管理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他说,当前,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已经进入第三阶段,也是最难的一个阶段,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一要抓紧违法案件的查处。总的要求是,所有案件都必须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要体现违法成本高于守法成本的原则,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认认真真做工作的省份吃亏。要形成多部门共同管地的格局。二要抓紧土地违法违规重点地区整改和重点典型案件查处工作。三要对百日行动清查出来的违法违规现象进行分析研究,查找原因,寻找对策,研究整改措施。在治标和治本相结合的基础上,推动土地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护耕地不仅是中央政府的责任,也是各级政府的共同责任;保护耕地不仅是国土资源部门的职责,也是各有关部门的共同职责。

    甘藏春在唐山督察调研期间强调,唐山市在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土地管理问题,实事求是地想办法找出路。要充分发挥沿海造地的优势,鼓励未利用地的开发利用,不仅要做到安全发展,还要负责任地发展。甘藏春要求唐山市丰润区对存在的问题严肃对待、全面整改、查处到位,为严格土地管理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等参加了督察。 (记者 田春华)

 
 
 相关链接
·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谈加强土地调控
·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谈加强土地调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