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云南:中越警方合作抓获杀害4人的犯罪嫌疑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2月15日电(记者 王研)记者15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12日下午,中国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警方在越南警方的协作下,在中越边境抓获了马关县“12·10”故意杀人案重大犯罪嫌疑人杨启良,他对杀害4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10日,马关县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某小区居民房内妇女李某某及其10岁的女儿和两个5岁的侄儿惨遭杀害。案发后,云南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该案。

    警方调查发现死者李某某的男友杨启良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杨启良及其驾驶的长安微型车下落不明。11日下午,警方在马关县小坝子镇中越边境界河边发现了长安微型车。专案组分析认为杨启良极有可能逃往越南,在部署警力进行搜捕的同时,还与越南老街省警方进行紧急会晤,希望越南警方给予配合。

    12日下午,越南老街省警方通报我方,在老街省新马街县境内查获一名与我方通报的嫌疑人条件相符的男子,该男子在越南警方盘查时,用刀自杀未遂。经我方专案组派员核查确认,该男子就是我方紧急追捕的重大犯罪嫌疑人杨启良。经与越南警方协商,当即将杨启良押解回云南。

    经审讯,杨启良对杀害李某某等4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