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目前全国各地经排查登记的吸毒人员有93.7万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2月20日电(记者 何广怀、彭勇)记者从20日在深圳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推进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现场会获悉,目前各地经排查登记的吸毒人员有93.7万名,其中吸食海洛因人员74.3余万名。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深圳表示,要深入推进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最大限度教育、挽救和帮助吸毒人员,减少毒品危害,促进社会和谐。

    这次会议强调,建立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是教育挽救吸毒人员、有效减少毒品危害的迫切需要,是巩固禁吸戒毒成果、减少国内毒品需求、遏制毒品违法犯罪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禁毒工作机制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有益探索。

    深圳市公安局率先探索出了动态环境下有效查控吸毒人员、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的新途径。通过动态管控,深圳仅半年时间就查处流动吸毒人员2897名,破获重大毒品案件和其他刑事犯罪案件36起,初步显示了动态管控机制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自2006年8月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对吸毒人员进行见面排查,较为准确地掌握了全国吸毒人员的底数和现状,建立了吸毒人员信息数据库和动态管控机制,为推进禁吸戒毒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 我国将在全国开展对吸毒人群的药物维持治疗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