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国防科技工业电子政务培训会议27日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27日   来源:国防科工委

    2007年12月27日,国防科技工业电子政务培训会议在京举行。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防科工委办公厅副主任王新哲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会议由国防科工委信息中心主任张晗立主持。

    胡亚枫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防科技工业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安全通报工作,首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电子政务和信息安全通报工作的精神。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当面国防科技工业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正视遇到的新问题,在信息化条件下构建运行高效的国防科技工业政府管理机构和快速反应的军工企事业单位,才能保障新时期国防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胡亚枫强调,要稳步推进十一五电子政务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构,落实责任制;二是要加强指导,大力协同,编制好可研报告;三是要加强项目推进的过程控制,保障项目的有序推进和质量;四是要落实自筹经费,加强绩效评价,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胡亚枫进一步指出,要充分发挥信息安全通报的龙头作用,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2007年国防科工委按照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的要求,结合军工行业的实际,在信息安全通报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2008年,各地方工办、军工集团公司、委属高校要增强信息安全信息报送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促进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水平的提高。胡亚枫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重视信息的收集整理,主动报送信息安全信息;二是各军工集团公司、委属各高校要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信息安全信息的报送工作;三是要开拓创新,建立健全信息安全通报工作机制;四是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确保重大政治活动、重要敏感期军工行业网络与信息的安全。

    胡亚枫希望各位与会同志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讨论,交流经验,确保培训达到良好的效果,并将本次培训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开拓创新,不断实践,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和质量。

    会议表彰了2007年度信息通报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胡亚枫为获得表彰的单位颁发了证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综合经济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三十所等五家单位获先进单位荣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西省国防科工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等五家单位获优秀单位荣誉。

    为期三天的培训会议由国防科工委办公厅主办、国防科工委信息中心承办,主要就政务专网、科技专网、信息安全通报、电子政务工程等进行培训。

    各省市国防科工委(办)、各军工集团公司、委属各高校等单位有关人员130人参加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