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大连:“百件实事网上办”提高政府网站服务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1月3日电(记者蔡拥军)足不出户,登录“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就可以在网上办理2157项事项。大连市通过“百件实事网上办”和推进网上办事工作,提高了政府网站的服务能力,方便了市民和企业办事。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3日召开的大连市“百件实事网上办”暨推进网上办事新闻发布会上说,大连市通过大力推进网上办事工作,使网上办事事项和服务内容大幅增加,到目前为止,这2157项事项包括国家“百件实事网上办”活动要求的113项事项,还包括其他行政许可事项127项,其他事项1917项。

    “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的网上服务大厅是于去年9月25日正式推出。目前这个网站围绕办事机构、办事指南、在线查询、表格下载、在线办理、法律依据和投诉咨询等七个方面为广大市民提供在线服务。目前,大连市已经有49个部门的网上办事事项进入到政府门户网站中,另有8家中省直单位的网上办事事项也可以在此办理。

    据介绍,这2157项办事事项都与市民和企业的生活生产密切相关,市民可以进入网上服务大厅,按照服务主题、服务对象、服务机构和服务种类等多种导航方式,接受个性化的在线服务。在“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上,记者看到了一份2007年办事统计:累计报件51746件,累计办结50498件。

 
 
 相关链接
· 河南省焦作市警方开通“网上办事大厅”方便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