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中国·青海政府门户网网站数据库信息共享获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4日   来源:青海日报

    经过技术人员近半年多的努力,中国·青海政府门户网站目前突破了以往多个政府网站之间有关信息资源不能自动抓取的技术难题,成功解决了青海政府门户网站站群系统与相同技术标准架构的政府网站站群系统之间信息资源共享的问题,其技术在国内尚属领先水平。

    去年3月,中国·青海政府门户网站采用先进的站群系统技术成功改版后,针对基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内容滞后和网站数据库之间数据难以交换的实际,组织技术力量加大技术攻关,采用Web服务和标准的XML数据格式等先进技术,加紧开发政府门户网站数据库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不断完善网站服务功能,提升网站的技术水平。目前,中国·青海政府门户网站已经实现了与省人事厅、省政府法制办和西宁、海东、果洛州、黄南州及西宁市城东区、城中区、湟中、平安、民和、乐都、互助、循化、化隆、玛沁、甘德、达日、久治、班玛、玛多等县政府门户网站之间五大栏目信息资源的共享。与此同时,还实现了西宁市政府门户网站与其所辖3个县(区)、海东行署门户网站与其所辖6个县、果洛州政府门户网站与其所辖6个县网站之间有关栏目信息资源的共享,打破了以往网站信息资源共享通过网站链接的模式,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网站信息资源通过数据库传输的共享。

    中国·青海政府门户网网站数据库信息资源共享技术的攻克,为统一青海省政府门户网站之间政务信息资源自动抓取和共享提供规范标准依据,为构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型政府网站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可以有效推进政务信息的公开,加快政府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指导和推动今后全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作者:沈福信)  

 
 
 相关链接
· 新版民政部全国民政门户网站12月28日正式开通
· 青海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积极构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 推行电子政务 河北基本形成电子政务网络框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