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太原42家市直机关开通“网上信访”大大提高效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月4日电(记者谭博文)太原市42家市直机关日前开通“网上信访”,各单位可通过“网上信访”系统直接受理市信访局交办的信访案件,并将处理结果通过系统传达给投诉者和市信访局。

    太原市“网上信访”于2007年7月1日在市信访局首次开通。为提高“网上信访”的办理速度,方便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太原市信访局又在市纪检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国资委、建管委、教育局等42家市直机关中也展开了这项工作。这些单位将由专人通过“网上信访”(wsxf.Taiyuan.gov.cn)系统处理市信访局交办的信访案件,并通过系统反馈处理结果。

    据了解,过去有的信访件需要采取传统邮递转办方式,光邮寄就得6天,现在通过“网上信访”系统,从受理到转送有关部门,再到作出处理只需两个小时。各家单位开通“网上信访”后,不同程度地减少了信访案件的处理时间和运行成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