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6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1月26日,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正式启动。全国社区和农村警务室同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咨询服务。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今天专程来到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亚运村派出所安慧北里社区警务室,参加了活动。

    在社区警务室,刘金国副部长和蔡安季主任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社区警务室、警务装备和宣传展板,听取了北京市警民协同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和社区民警工作汇报,与社区居民、奥运场馆建设者、奥运安保志愿者代表座谈,听取群众对奥运安保工作、公安机关、公安民警的意见、建议,并向亚运村派出所赠送了慰问金。

    随后,刘金国副部长、蔡安季主任向相约而来的群众发放了安全防范宣传品,对群众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还向民警和社区群众拜年,与群众互赠纪念品,共祝新春佳节。

    今天,北京公安机关在社区和农村同时开展了“警民同心,共创平安奥运”活动。这是首都公安机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和改革城乡社区警务工作”的精神,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的内容之一。这次主题活动从1月26日至2月1日,由“警民同心,共创平安奥运”活动、警民互动活动、志愿者夜巡活动和安全祥和迎新春活动四个部分组成。公安机关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主题活动,通过邀请群众走进警务室,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奥运安保工作的进展和社区警务工作,征求群众对奥运安保工作、对公安机关和民警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急需办理的一些具体问题,加强民警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使群众近距离了解基层民警的工作情况,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真正形成警民携手、共保奥运平安的良好局面。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加强雨雪天交通管理 为绿色通道提供便利
· 公安部新闻发布会通报治理自行车被盗专项行动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