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海南34家单位776项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集中办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31日   来源:海南日报

    已筹备一年多的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政务中心),开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30日下午,海南省召开省政务中心开业准备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各单位全力做好省政务中心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省政务中心按时开业、高效运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务中心于2006年7月正式组建。成立之初,省政府即在借鉴省内外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海南实际,出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管理监督实施方案》。2007年2月开始,省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省直单位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的清理登记工作,对37家省政府直属单位的837项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逐单位、逐事项的审核。经省政府审定,明确了34家单位776项许可审批事项进入省政务中心集中办理。此后,省政务中心在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加强调研、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涉及政务服务项目管理、中心窗口和工作人员管理、招投标业务规范等方面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初步建立了运行有制度、工作有标准、行为有约束、实绩有考核的管理机制。目前,筹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

    方晓宇在讲话时说,建立政务服务中心,是省委、省政府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海南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的有力保障,也是展示政府新形象,确保新一届政府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省直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建好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

    方晓宇强调,要创新思路,明确目标,切实建好管好政务服务中心,在建设上坚持高标准,在工作运转上坚持高水平。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按开业时间倒排工作日程,集中力量,突出重点,齐心协力抓好政务服务中心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令行禁止,确保及时、高效、圆满地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记者黄晓华)

 
 
 相关链接
· 海南:健全行政争议解决机制 禁下达罚没收费指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