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浙江:1300余家行业协会完成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2月1日电(记者岳德亮)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截至2007年年底,全省应脱钩的1300余家行业协会全面完成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行业协会承接政府职能取得积极进展。

    浙江省发改委开放体改处介绍说,这个省的经贸行政管理部门初步确定,将一般的资格、资质认可及等级评定,专业技术类的评审,行业性创优奖励活动,新产品、新技术认证及推广等事项移交给具备相应条件的行业协会。

    杭州市政府第三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明确,9个部门必须向行业协会移交17项职能,包括行业信息统计、运行分析,行业技术、质量及服务标准制定,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等。

    与此同时,区域和行业结构布局调整取得新突破。在脱钩过程中,一些中心城市加强了对现代服务业、会展业、文化产业等行业协会建设的力度。如绍兴县加强行业协会归类合并,对业务重叠、特征不明显的调整重组,对行业萎缩、名存实亡,或停止活动一年以上的予以注销。杭州市在调整部分作用不明显、运转不正常行业协会的同时,加强了对新兴产业行业协会的培育,当年共注销27家行业协会,新成立3家行业协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浙江全省行业协会共拥有专职人员3354人,协会会员占本地同业组织20%以上、销售额占同业销售额50%以上的合计1019家,占行业协会总数的40%。  

 
 
 相关链接
· 浙江省际公路班车和民航基本正常 铁路恢复售票
· 浙江促鲜活农产品运输 两天减免通行费350余万元
· 浙江1743个受灾村、福建一半以上停电户恢复供电
· 武警浙江总队奋战抗雪一线 千余名党员主动请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