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职能转变
 
马凯:发展改革部门必须深化自身改革推进3个转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1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坚持推进三个转变 不断提高发展改革工作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月25日至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心议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近几年在推进“三个转变”即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凯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马凯同志指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改革工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精神状态、思维方式、思想作风等方面坚持做到:要有事业心、责任感,做到“民为本、国为重、公为先”;要抓大事、出大策,就是要抓宏观、抓战略、谋大事;要懂全局、善统筹,想问题、办事情、解矛盾必须从全局出发,必须统筹兼顾;要讲实情、说真话,坚持实事求是,不掩盖矛盾、不回避问题、不做表面文章;要既任劳、又任怨,这是一种工作态度,也是一种思想境界;要知荣辱、守清廉,既要加强自我约束,又要强化制度约束。马凯同志强调,在新形势、新时期,发展改革部门必须深化自身改革,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促进发展改革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推进“三个转变”,职能转变是关键,观念转变是前提。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之鑫同志主持会议,他指出,这次会议结合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如何继续推进“三个转变”这个主题,总结了经验,查找了问题,提出了措施,会议形式有所改进,取得了预期成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解振华同志作了党的工作的报告,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彭森同志作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报告。

    委党组成员,西部开发办、振兴东北办、国家能源办负责同志,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司(厅、局、室)主要负责同志,西部开发办、振兴东北办、国家能源办各组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公布交通运输、电力电煤供应最新情况
· 发展改革委通报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工作最新进展
· 发展改革委介绍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建设及运营情况
· 发展改革委:部分地区电力紧张和关停小火电无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