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重庆完善社会信用体系 建立公务员信用评价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4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

    今年起,重庆市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将实施信用评价机制,机关工作人员的信用评价将成为该市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据该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今年该市将出台《重庆市政府信用建设暂行办法》,建设政府决策信用体系、政府执行信用体系和政府监督信用体系,建设政府机关及工作人员的信用信息库。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是否诚信,将进入政府机关及工作人员的信用信息库。政府的决策、执行是否讲信用,也都进入信息库,这将影响到各个区县、部门负责人的考核。另外,正在建立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信用评价机制,也可能影响其评优、评职称。

  目前,该市已经完成了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一期建设的目标,实现了主城9区市级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系统数据的大集中,建立了拥有2.54万户用人单位270多万人的劳动和社会保险集中资源数据库,为个人劳动和社会保险信用信息征信平台打下了基础。今年该市将建设劳动保障个人信用信息系统,逐步建立覆盖面更广的劳动和社会保障企业、个人信用信息资源数据库。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建立了全市银行个人信用征信系统,目前进入该系统的贷款个人已经超过了1871万人。该系统除了收集个人的借贷信用情况外,还将采集个人的行政处罚信息和行政许可等信息,这就意味着这些信用情况,都将影响到个人在银行的借贷情况。

 
 
 相关链接
· 重庆冰雪旅游全面回升 远郊旅游恢复正常
· 重庆各火车票代售点可预售部分5日内车票
· 重庆公务员管理有新规:不得超职数配备领导职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