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浙江省2008年加快对县级政府的放权扩权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2月16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表示,浙江省今年将继续开展扩大县级政府管理权限的改革试点,并且要加快放权、扩权改革,为探索建立扁平化的行政管理体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浙江省在1992年、1997年、2002年三次实施了经济强县的扩权改革,2006年——2007年选择义乌市探索开展减少行政层级、实行扁平化管理的改革试点。在2002年的扩权改革中,300多项本属于地级市的经济管理权限降至义乌、萧山等20个县(市、区)。

    2006年——2007年,作为浙江省第四轮强县扩权改革的唯一试点城市,472项原先只有地级市享有的权限扩大到义乌市。这次扩权改革在前三次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义乌市政府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除重大社会事务管理等事项外,赋予义乌市与设区市同等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强县扩权政策的实施,激发了活力,增强了实力,推动了浙江县域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10多年来,浙江省财政收入平均每年递增25%,县域经济GDP已经占到浙江省的70%,成为我国县域经济较为发达的省份。

 
 
 相关链接
· 四川27个扩权试点县(市)将有更多的税收管理权限
· 27县(市)打头阵扩权强县试点启动 蒋巨峰讲话
· 浙江启动第四轮强县扩权改革 义乌新增472项权限
· 吉林启动第二轮县域扩权改革 下放330项管理权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