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公安部:各地公安机关要加大查缴非法出版物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隋笑飞)为配合《关于开展2008年“扫黄打非”第一阶段专项行动净化春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的通知》,公安部日前向各地公安机关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查缴非法出版物工作通知》,要求加大案件的侦办力度和案犯的抓捕力度,特别要全力抓捕制贩非法出版物活动的组织者以及犯罪团伙的为首分子、骨干分子。

    《关于进一步做好查缴非法出版物工作通知》指出,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挖窝点、打团伙、破大案。要加大抓捕力度,全力抓捕制贩非法出版物活动的组织者以及犯罪团伙的为首分子、骨干分子。要选择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的案件挂牌督办,集中精力快侦快破快结。对已破案件,凡是基本犯罪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通过日常检查和集中清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将盗版制品储存、运输等环节作为突破口,积极扩大线索来源。要进一步加大对印刷复制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从事非法印刷活动的厂点,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

    今年1月下旬下发的《关于开展2008年“扫黄打非”第一阶段专项行动净化春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的通知》指出,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决定从今年1月下旬至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查缴非法出版物为重点的第一阶段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的内容主要涉及“严禁利用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严肃查处非法报刊制售活动”“严格清查出版物市场”“严密查堵运输渠道”“严厉查办大案要案”等内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