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法制办将借助互联网规范法规草案意见征集流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陈菲)为扩大政府立法工作的公众参与程度,国务院法制办将进一步借助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扩大行政法规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范围,方便和规范公众通过网络对行政法规草案发表意见。

    据了解,从2007年下半年起,国务院法制办在其官方网站上开通了《行政立法草案意见征集管理信息系统》。试行期间,先后有7部法规草案通过该系统向社会征集意见,共有9255人次参与,提出了16888条意见。

    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主任孔祥清介绍说,《行政立法草案意见征集管理信息系统》的开通,方便社会公众提交意见。同时,该系统实现了对意见进行自动整理、加工和分类统计等功能,方便了政府立法工作人员准确收集公众意见,科学分析公众诉求。

    22日,这一信息系统通过了有关法制部门以及法学界专家学者的鉴定。专家学者对该系统予以较高评价,普遍认为该系统的成功开发并投入运行,将增强政府立法的公众参与度,保障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

 
 
 相关链接
· 《教育督导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 法制办就《土地调查条例》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 法制办发布2008年公务员考录专业笔试和面试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