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湖北部署建立政务快捷反应机制 提高政府执行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8日   来源:湖北日报

    3月7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专题部署建立政务快捷反应机制,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政令畅通,提高政府执行力。

    政务快捷反应机制涉及政务值守、政府指令办理和反馈、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多个方面,具体要求包括:建立完善值班工作制度和规程,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充实值班工作力量,确保政务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对省政府的指令和要求,要立即研究处理,要求回复意见的,必须限时反馈;突发事件发生(或发现)后,要在第一时间报省政府和省政府应急办,最迟不得超过事发后3小时,重大突发事件最迟不得超过2小时上报;对同一突发事件信息,原则上省直部门上报时间不得迟于市州政府上报时间;对省政府领导关注或批示的突发事件信息,实行落实情况日报制等。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政府,省政府各部门、特设机构、直属办事机构、事业单位和有关单位,将全部纳入政务快捷反应机制系统。(记者 赵良英)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实行行政问责制 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 兰州洗车业陷"水之惑" 节水降耗考验政府执行力
· 落实中央政策提高政府执行力是房地产调控的关键
· 环境指标考核政府"执行力" 问责制保障目标实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