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工商总局出台三个文件 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3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按照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建设,努力做到“四个统一”的要求,国家工商总局制定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办法》、《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正确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指导意见》,并于近日发布施行。

    据悉,在三个文件的起草过程中,国家工商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各级工商局积极参与,经过多次专题研讨,在反复征求各地工商局等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试点工商局的经验,数易其稿,最终出台。

    三个文件的施行,将进一步规范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全系统实现“四个统一”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去年个私企业注册资本金逾10万亿元
· 工商总局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