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民政部推"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2008清明宣传专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6日   来源:民政部网站

    今年清明节将首次成为法定节假日,为更好地发挥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功能,使殡葬工作更加透明健康地发展,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与信息中心联合推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2008年清明节宣传专题,利用网站信息更新快、存储量大、受众广、互动性强等优势,引导公众采用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和手段,倡导殡葬改革新风尚,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的祭奠环境。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专题设置了动态信息、政策法规、各地动态、地方文件、殡改前沿、理论研究、模范风采、清明习俗等栏目,及时发布民政部关于清明节的有关部署和各地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纪念活动、相关文件,宣传已出台的殡葬方面的惠民政策、殡葬改革的成就和殡葬单位、殡葬职工的先进事迹,介绍清明节的历史由来、风俗活动,展示清明节除祭祀以外的其他丰富内涵。专题还开设了“文明殡葬创和谐”论坛和留言咨询等互动栏目,听取社会各界对殡葬改革意见,解答公众对殡葬政策的疑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