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黑龙江将把安全指标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3月30日电(记者 梁冬)黑龙江省日前召开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提出,将把安全指标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凡是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煤矿事故的县、区党政“一把手”、或发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特大事故的地市党政“一把手”将被“一票否决”,不能提拔重用。

    今年一季度,黑龙江省连续发生了2起重大煤矿事故和1起较大煤矿事故,共造成32人死亡或失踪。这3起事故突出暴露了安全生产措施不落实、煤矿验收检查不严格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顽症。

    为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加大责任追究,黑龙江省在本次会议上明确将安全指标列入考核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分解控制考核指标,坚持每月通报安全生产情况,每季度在新闻媒体上公布,年终考核并严格兑现奖惩。

    会议还要求在依法强化事故责任追究的同时,严厉打击不法矿主。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追究事故责任。

    据了解,2007年,黑龙江省共处理生产安全事故相关责任人438人,其中移交司法机关52人,党政纪处分386人。查处非法开采等各类案件108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25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