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湖北在全国率先全面启动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1日   来源:人民日报

    3月26日,湖北省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全面启动。据了解,湖北是全国率先全面开展此项活动的省份。

    启动仪式在湖北省蕲春县举行。当天,漕河镇农贸市场经营户张清波等人走进县委群众工作部,向接访的县委书记熊长江反映,经营场所毁于雪灾,临时摊点也将被拆迁,经营受到影响。半个小时后,有关部门与其协商出解决办法。

    湖北省信访局局长蔡民族介绍,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着重接待处理重信重访问题、疑难信访问题,以及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复杂信访问题,着力解决一批“骨头案”、“钉子案”。要求县市区委书记在公开场合,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解决问题。接访的时间、地点和形式要在媒体上公布,建立接访台账,明确专班、明确责任、明确处理意见、明确时限解决到位。对排查出的重大疑难案件,县市区委书记要带头包案,全程参与,直至彻底解决。

    各县市区都制定了活动细则。蕲春县同时启动了局长大接访活动,确定每月26日为接访日,以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为主,班子成员参与,县委群众工作部在30日内负责督办落实。黄石市西塞山区规定,每一个信访问题都要确定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一般信访问题一个月内结案,特别复杂疑难问题3个月内结案“销号”,书面答复上访人,直至对方签署满意意见。 (张志峰、荣先明)

 
 
 相关链接
· 湖北召开全省抗雪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罗清泉讲话
· 湖北重拳整治“九小”及城市污水 促进污染减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