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杭州市尝试网络直播市政府常务会议 实现互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2日 16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4月2日电(记者 岳德亮)2日8时30分至12时许,杭州市政府通过其门户网站,将第2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的全过程进行了视频直播,实现决策过程中政府与市民互动。

    整个过程,市民只需登录“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不仅可以观看市政府常务会议,还可通过同时开通的政务论坛以发帖等方式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提交会议参考,实现与政府决策同步。

    据了解,本次常务会议研究的议题包括制定杭州市大学生和留学回国人员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和杭州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杭州市人事局和市财政局负责人分别作了相关情况汇报。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直播前,还是直播中,很多市民在线发表自己的见解。一位市民留言说,在同等的条件下,留学人员和本土毕业生待遇不能相差太大。一旦相差太大,很容易打击大家的创业积极性,缓解就业压力就必须引导更多的本土毕业生投身创业。市民梁红玉则表示,申请贷款的门槛太高,目前创业贷款市场是需求大,申请人多,但拿到钱的人却很少的局面。原因在于银行在审批方面控制比较严。“是否可以让更多的人拿到呢?”

    为了保证政务信息的公开透明,不断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杭州市政府近日决定,政府讨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的会议,可视情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现场听取民意。

    根据杭州市政府的要求,决定会议直播前,会议议题的相关材料将发布在门户网站上供市民查阅,市民若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的话,可以提前登录网站发表自己的观点。网民的这些意见建议在会前将被工作人员认真整理好,在政府决策过程中将得到相应的回应。

 
 
 相关链接
· 湖北武汉建设电子政务 推动全程网上行政审批
· 国土资源部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 青海电子政务建设成为基层政府和部门的实事项目
· 国防科技工业电子政务培训会议27日在京举行
· 推行电子政务 河北基本形成电子政务网络框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