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上海运用信用制度防范惩治腐败 打造"诚信政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3日电(记者 季明)上海市日前发布的《2008年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强调不仅要营造公平良好的市场经济氛围,也要运用信用制度来防范和惩治腐败。

    根据《要点》,今年上海将以建筑工程、土地交易、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医药购销、资金监管六个领域为重点,加强公共权力行使环节的信用制度建设。公开共享相关信用信息,畅通公众知情渠道;使用信用产品,完善行政审批流程,减少权力违规行使的空间;通过相应的信息记录,使权力行使的各个环节有迹可寻,加大责任人的违法成本,促进权力行使的规范化。

    上海市政府要求政府机关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打造“诚信政府”。要以食品药品、医疗、房地产、社会保障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为重点,推动各级政府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施行诚信承诺的政策措施,守诺践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上海还将组织开展干部信用知识培训,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信用意识,促进廉洁自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