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山西:在政府集中采购中“国货”等四类产品优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1日 15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4月21日电(记者 叶健)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西省政府采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以后的政府采购中,国货、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自主创新产品将在政府集中采购中获得优先权。

    近年来,政府采购职能日益增强,大大规范了采购行为,节约了大量的财政资金。从2003年至2008年,山西省的政府采购规模已累计达到194.34亿元,累计节约资金17.58亿元。

    与此同时,随着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政府采购的政策导向作用也日益明显。为此,山西省制订了更具操作性、执行力更强的优惠政策和倾斜办法:在政府采购中优先采购国货,优先采购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及自主创新产品,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和政府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实现。

 
 
 相关链接
· 我国将统一规划和建设政府采购管理电子交易系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