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山东在济南等5个试点城市推广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4月22日电(记者 董学清、郭倩)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工商局了解到,为适应活跃的网络经营需要,给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提供安全和信用保证,山东在5个试点城市推广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据介绍,试点工作已在山东省工商局和济南、枣庄、东营、烟台、济宁5个城市展开。今年内,5个市的电子营业执照推广普及率将达到80%以上,争取明年在全省推广应用。

    针对纸质营业执照无法满足网络市场经营主体资格认定,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山东省工商局开发了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标示全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网上身份的合法凭证。

    据悉,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后,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申请登记、年检、报税等业务,工商部门将以此为基础开展电子合同、网络广告等监管。此外,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有助于实现信息共享和政务服务“一照通”。

    电子营业执照除包含纸质营业执照上的企业基本登记信息外,还包含加密、解密、数字签名和身份认证等密码信息。

 
 
 相关链接
·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深入开展“红盾护农”行动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的紧急通知
· 工商总局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