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海关总署:各地海关连续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张毅、周英峰)记者24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前夕,各地海关连续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4月2日,厦门海关邮递监管现场在对由福建石狮寄往巴西的邮政快件进行机检查验时,从一件英文申报品名为“儿童衣物”的快件内,查获各种颜色的“ADIDAS”三叶草、三斜杠和“NIKE”钩形图案转印打样菲林610张,每张菲林上均印有上述侵权商标图案6个到33个不等。转印打样菲林为设计好版面色彩图案后用照排机制成的菲林,可批量将侵权商标印在服饰上。

    日前,天津海关邮办处关员在普邮查验现场发现44件申报为“gifts”的出口小件包裹。这些包裹目的地分别为英国、爱尔兰等国,内装标有“NINTENDO”商标的游戏卡49枚,且包装上印有“MADE IN USA”等字样。经“NINTENDO”商标权利人日本任天堂株式会社确认,这批邮寄出境的游戏卡侵犯了“NINTENDO”商标专用权。据了解,这是天津海关近年来首次在邮寄渠道查获侵犯知识产权的电子产品。

    近日,宁波海关查获一批以伪报货物品名逃避海关查处的假冒“虎头”商标的手电筒,数量共计677箱81240支。4月20日以来,宁波海关已连续查获6起侵犯我国“虎头”“三环”商标权案件,查扣假冒“虎头”手电筒361080支、“三环”挂锁141600把,案值近120万元人民币。

    3月21日到4月10日,昆明海关所属机场海关连续查获4起进出境旅客携带侵权物品案件,缴获手表、手机、MP4等侵权商品1786件,总案值约4.5万元,侵权商品涉及索尼、西门子、雷达、古奇等国际知名品牌。

    近日,上海海关查获宁波宁兴国贸实业有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标有“PEGLER”商标的阀门9292套,价值76.08万余元人民币。4月16日,权利人培黎有限公司致函海关,确认上述货物侵权。

    目前,各地海关已将上述侵权商品按规定予以收缴。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海关奥运通关服务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 中国海关2007年核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2267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