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邮政局检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5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2008年4月24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盛汇萍主持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何勇的重要讲话,检查国家邮政局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准备工作。

    盛汇萍强调,各级邮政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何勇同志的讲话精神,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战略高度,加深对政务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积极稳妥、有条不紊地推进《条例》的实施,加快推进国家邮政局政务公开工作。

    盛汇萍指出,政务公开是做好“三个服务”、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邮政业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的必然要求,也是实行科学民主决策、促进廉政勤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邮政监管部门要把政务公开工作融入到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当中,并逐渐成为每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的自觉行为。现在离《条例》施行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各部门要按照《国家邮政局政务公开工作办法(暂行)》及实施细则,再次梳理《条例》施行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职责、落实到人、不留死角,切实把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条例》顺利施行。

    国家邮政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
· 国务院法制办负责人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答记者问
· 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 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解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 《交通运输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发布
· 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谈如何理解建服务型政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