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25日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吴晶、于春生)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25日联合启动“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这一平台将采取网上和网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政府公共服务。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是继2006年成立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以来,又一件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平台集信息共享、远程见面、咨询指导、教育培训、经验交流、弱势帮扶、研究监测、政策发布与辅助管理功能于一体,将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目前已有的高校学生就业系统的资源。

    教育部部长周济说,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宝贵人才资源。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高质量,办好让人们满意的教育的必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各行各业积极吸纳毕业生,引导和鼓励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积极自主创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士秋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和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多年来,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其所属的服务机构,通过免费开展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就业培训等公共服务,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说,北京市教委从今年起每年拨出专款用于加强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化建设。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市教委、各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网络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表示,相信平台的成功运行将有效解决毕业生供求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中国铝业集团人事部主任毛远建认为此举也将降低求职招聘的成本。

    据悉,平台启动后将开展“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站联合招聘会”“2008年全国服务外包人才网络招聘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军队院校文职人员网上招聘活动”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