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湖南召开政府采购工作会 2007年采购规模破百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9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4月28日召开的湖南省政府采购工作会上传出消息,湖南省将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采购运行机制,加大政府采购的管理与采购分离力度。

  《政府采购法》实施5年来,湖南省政府采购范围不断扩大,去年突破了100亿大关,年均增长30%,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作,湖南省将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加大市县管采分离力度,今年年底之前要全部建立管采分离制度,财政部门主要履行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的职责,不再从事和干预具体采购交易业务,采购代理机构和采购人员必须接受财政部门的严格监督和业务指导;扩大协议供货和定点服务范围,在完善现有协议供货和定点服务项目基础上,将办公家具、服装加工等项目纳入协议供货范围,并抓好车辆保险、维修和加油的规范管理;完善集中采购运行机制,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要按照采购流程设置内部机构,相互牵制,形成制衡;规范投诉处理,引入仲裁机制,完善决策方式,提高投诉处理工作的法律地位和权威;加快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建设,整合政府采购管理系统、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系统和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系统,开发建设覆盖全省、标准统一、分级管理的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实现政府采购管理环节畅通、操作功能完善、运行程序公开、全过程监控和网络安全可靠的目标;对采购预算编制、采购文件制作、采购流程、专家评审、合同签订和资金支付等重要环节实施规范管理,全面打造阳光工程。

  湖南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就理顺政府采购“管采分离”运行机制约法三章:各级财政部门只能依法履行监管职责,不得承办政府采购操作事宜;管采职能未分离和分离不彻底的市县必须在年底之前实现彻底分离,全省管采分离率要达到100%;对年底之前仍未实现管采分离或者分离不彻底的市县,省财政不安排专项补助资金,所在财政部门当年不得评优。

 
 
 相关链接
· 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的通知
· 我国将统一规划和建设政府采购管理电子交易系统
· 福建:节能环保产品优先进入政府采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