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中科院举行迎五一升国旗仪式:深入推进改革创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30日   来源:中科院网站

白春礼在迎五一升国旗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
认真学习劳模事迹  深入推进改革创新

    4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隆重举行迎五一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升旗仪式前发表重要讲话,他向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及各培养单位学习的青年学生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向为中国科学院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中国科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白春礼说,中国科学院广大职工和科技工作者作为先进生产力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创新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科研攻关、学科布局、体制机制、和谐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倾注了全院职工的聪明才智;这些成绩的背后,蕴藏着无数感人的先进事迹和可歌可泣的先进模范人物,陈景润、蒋筑英、蒋新松等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白春礼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献身科技事业的崇高追求,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个人的理想同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险阻、敢于夺取胜利的拼搏精神,以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和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建设伟大祖国的实践;学习他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不计个人名利,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努力实践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学习他们脚踏实地、恪尽职守的扎实作风,发奋学习,勤奋工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更多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

    白春礼指出,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是“科学的春天”30周年,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实施10周年并继续向纵深不断推进的一年。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的日子。让我们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长远、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奋勇前进,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建设,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家洋、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王庭大,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曹效业以及中国科学院机关的全体职工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办公厅副主任汪克强主持。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出席"五一口号"发布60年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