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9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5月8日,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97)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全国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等重要文件。

    与此同时,SAC/TC297下设的材料声明(SC1)、环境设计(SC2)、有害物质检测方法(SC3)和回收利用(SC4)4个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并召开首次会议。

    SAC/TC297主要对口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EC/TC111),开展电工电子产品与系统的环境保护及可回收利用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以及RoHS、WEEE、EuP、ELV等指令的研究工作。

    从工作组成立以来至今,SAC/TC297一直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在国际IEC/TC111舞台上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SAC/TC297组织国际专家参加了历次的 IEC/TC111全会,所提出的“样品拆分”、“符合性评价”提案已被写入国际标准的主要章节,同时已选派22名专家参加IEC/TC111工作组,参与各项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SAC/TC297及其各分委员会组织制定了一整套国家标准体系,已立项15项国家标准,目前有6项国家标准已正式发布。

    专家指出,SAC/TC297的成立,有利于整合现有的资源,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起草,结合我国的具体情况加快国家标准的制定,为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提供技术支撑,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国家认监委、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相关部门的代表以及有关研究院所、企业的专家1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办奥运会预防接种疑似异常反应处置演练
· 质检总局抽查卫生巾(含护垫)质量 合格率为97.9%
· 质检总局:定配眼镜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