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三部门将联合开展五项活动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31日电(记者 于文静)记者5月31日从在广州举办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上获悉,为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树立生态文明观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今年将联合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活动。

    据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林业局、教育部、团中央今年将在全国范围主要开展五项活动,即举办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贴近百姓生活的科普宣传,组织青年生态环保社团分赴各地尤其是重点生态建设地区开展主题实践,以及组织“保护母亲河”主题系列活动等五项活动。

    论坛期间,全体代表通过了旨在促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广州宣言》,林业局、教育部、团中央三部门还联合授予广州市帽峰山森林公园、中国(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福建省永安市洪田村林权改革纪念馆、江西省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10家单位“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

 
 
 相关链接
· 回良玉: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工作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