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陕西省政府在西安召开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6日   来源:陕西日报

    7月15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在西安召开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受陕西省政府秘书长秦正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在会上讲话。

    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中旬,全省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已建成的网站超过2000个,其中省、市、县(区)政府网站和省政府部门网站已全部开通,市、县(区)政府多数部门网站也已开通,部分乡镇政府也建起了网站,基本实现了全省政府网站工作会议确定的完善政府网站体系的工作目标。

    李明远强调,要严格遵循公平、公正、便民的原则,推进条例全面贯彻;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强化便民服务功能。当前要集中办好三件事: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建立信息查阅场所。二是抓紧做好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工作。三是尽快开设依申请公开栏目,切实做好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工作。省政府部门和市、县(区)政府网站应在今年9月底前开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栏目并与省政府门户网站链接;要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着力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扩大政府信息服务范围;要积极开展网上互动交流,加强政府机关领导人与公众的沟通;要加快网上办事推进步伐,提高便民服务能力,确保2010年末实现50%的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的目标。

    会议由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红章主持,省监察厅副厅长岳崇、省法制办副主任王军道、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吴瑞森先后在会上发言。各设区市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和国务院部门驻陕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办公厅部分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李琼燕 白雪)

 
 
 相关链接
· 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管理办法
· 福建逾九万公务员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网络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