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湖南湘潭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4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7月23日,湖南湘潭在全省率先启动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全市31个部门的205个审批事项被纳入监察范围,正式接受监察部门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实时监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湘潭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于今年4月开始建设,7月开通试运行,具有实时监察、预警纠错、绩效评估、信息服务4大功能。进入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后,60%左右行政审批事项的承诺时效缩短为法定时效的三分之一,40%行政审批事项的承诺时效缩短为法定时效的二分之一;由于审批条件、流程和时效公开,电子监察系统对审批中的乱作为、超时限的缓作为都会自动预警,发出黄牌、红牌警告。

    许云昭指出,建设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是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强化行政监管,创新行政监察模式,提高行政监察科技含量的客观需要和必然选择。有利于建立完善的行政审批监管和评估体系,从机制上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有利于形成“靠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的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政府机关的效能建设。我们要充分运用好这一高科技利器,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在推动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促进廉洁从政、深化预防腐败工作上有所作为,为构建和谐湖南,推进富民强省作出贡献。

    中纪委网络举报管理中心副主任耿道宽出席启动仪式。他说,湘潭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的启动,填补了湖南省在这一方面工作的空白,希望进一步把系统内容充实好,把系统管理规范好,把系统责任落实好,把系统作用体现好,推动全省乃至全国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建设。

 
 
 相关链接
· 湖南取消调整行政审批近千项 真正实现"三交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