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杭州市严格管理公车 节假日公车须停在单位车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23日电(记者岳德亮)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多的公车私用等问题,浙江省杭州市纪委、监察局近日决定严格管理公务用车,并公布了举报投诉热线电话,严令党政机关公车节假日要停在单位车库。

    根据杭州市的新规定,公务用车必须由专职驾驶员驾驶。公车在工作日夜间、双休日和节假日原则上要停放在本单位停车库。国庆、春节长假期间,各级党政机关所有公车必须集中停放在本单位停车库,确因工作需要用车的,必须经本机关主要领导同意并登记。

    杭州市纪委、监察局等表示,将定期检查公车定人驾驶、定点停放等情况,并通报结果。

    如果两次以上违反有关规定或因违规造成交通事故、车辆被盗,损害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后果,当事人将受到纪律处分,并视情追究其分管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相关链接
· 骑车拼车搭公车:北京上班族应对机动车"限行令"
· 武汉定9月22日为无车日 限制小车特别是公车出行
· 重庆严禁党政干部未经批准自驾公车违规将被严处
· 山西太原:高考期间公车禁行确保交通畅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