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管理创新
 
广东省公安机关新推出23项便民利民措施方便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22日电(记者 肖文峰)广东省公安厅22日正式向社会公布了涉及出入境管理等6大公安业务部门的23项便民利民措施,这些措施将大大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朱穗生介绍说,23项便民措施包括了出入境、治安、交通、消防、边防和网络安全监察等6大公安业务,广东省公安厅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认真抓好新措施的落实,切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办理相关业务比以往更加便捷。

    新推出的23项便民措施以方便群众为基本出发点,体现了充分的人文关怀。新措施规定,允许在深圳居住一年以上,在民营、外资或中外合资企业工作的非深圳户籍人员,赴香港迪斯尼进行定点团队旅游。在治安管理工作方面,新生婴儿办理出生登记时,公安机关可以免费提供本市、县范围内重姓名的查询服务;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有特殊困难公民办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时,可以预约登记,公安机关提供上门服务。

    同时,一系列以人为本的交通管理新措施将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包括:对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补发时限由15日缩短为1日;需要改变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的,机动车所有人不用事先申请,可于变更后直接办理登记,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申请重新启用原号牌号码的范围,由报废的机动车扩大到所有办结注销或转移登记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通过计算机公开自动选号由现行的“5选1”扩大为“10选1”。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安保:推出便民措施 最大程度方便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