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湖南岳阳实行"无为问责" 干部"不换状态就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9月26日电(记者 黄兴华)曾经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中实行“无为问责”的湖南岳阳市,在新一轮解放思想过程中,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提出对全市“不在状态”干部,“不换状态就换人”,以形成一种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良好氛围。

    地处长江、洞庭湖交汇处的湘北名城岳阳市,地理优势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近年,岳阳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利用优势,把握机遇,使岳阳的经济社会步入了“全面提速、加快发展”的新阶段。但是,仍然存在少数班子、个别干部不在状态的现象,影响当地发展。

    据了解,岳阳市列出的领导干部不在状态的表现主要有故步自封、不思进取,狭隘小气、排斥开放,消极怠工、应付了事,贪图享受、玩物丧志,回避矛盾、不敢担当等八种形式。

    “这是当前进一步解放思想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问题。”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说,“如果我们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精神状态、工作状态不好,就会耽误岳阳的发展。”

    此前的2005年7月开始,岳阳市针对各级干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党员干部实行“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制度,两年多时间,岳阳市共有1042名党员干部被追究无为责任,其中107人被免职。

    “不换状态就换人”给当地干部一个警示。22日,听到群众反映市区交通秩序混乱的意见后,岳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上街调研,并给交警部门亮出了首张“黄牌”:一个月之内,中心城区交通管理水平、交通秩序要有明显提高,达不到要求,“不在状态”的领导干部要“换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