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黑龙江加强省政府网站“政务访谈”栏目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08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栗战书省长关于“省政府门户网站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突出省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要活动、重要的思想理念,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工作部署方面进一步加以强化”的指示精神,适时加大政策解读、舆论宣传工作力度,加强政府与公众的沟通与交流,创造经济社会发展的宽松环境,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省政府门户网站政务访谈栏目建设的通知》(黑政办综〔2008〕28号),要求各市人民政府及省政府各直属单位配合省政府门户网站做好“政务访谈”栏目建设工作。

    《通知》指出,各市人民政府及省政府各直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省政府门户网站开通“政务访谈”栏目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政府转变职能,转变作风,为民务实的新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亲和力的角度出发,切实提高对“政务访谈”栏目重要性的认识,领导要亲自抓,并设专人具体负责,真正把“政务访谈”栏目建设成公布政府信息、展示政府形象、服务公众的平台和窗口。

    《通知》要求,各市人民政府及省政府各直属单位要科学设计访谈内容。要认真按照新一届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特别是针对社会公众的生产生活实际需求,科学设计访谈计划,合理安排访谈内容,认真准备访谈方案、访谈提纲及背景资料。力争通过政务访谈,及时解答社会公众关注的问题,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通知》要求,各市人民政府及省政府各直属单位要及时上报访谈计划。各地、各部门原则上每季度报送一次“政务访谈”议题,遇有特殊访谈需求时,可随时报送。省政府门户网站将根据各地、各部门报送的议题,确定政务访谈内容、落实访谈时间和参加单位,并提前一周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访谈预告。每期“政务访谈”以文字、图片及视频等形式进行现场直播或转播。

    《通知》要求,省政府办公厅将对各地、各部门“政务访谈”的议题报送、访谈质量和访谈次数情况将定期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全省政府网站年度绩效评测指标体系范围,定期予以通报。 

 
 
 相关链接
· 厦门市各级政府部门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 湖南省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实现无纸化办公时代
· 中国将设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专用互联网中文域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