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知识产权信息化建设及地方服务体系调研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1月17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权局在深圳召开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化建设及地方服务体系情况调研座谈会。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深圳企业及中介机构的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深圳市知识产权信息化建设情况。

    杨铁军指出,信息服务要发挥政府和企业两大系统的积极性,知识产权信息分为公益性、政策性、商业性三大类。国家知识产权局着重于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公益性信息,地方政府应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提供政策性信息,企业与中介侧重于商业性信息应用。他表示,要扶持中介机构开展对中小型企业提供专利信息服务工作。

    杨铁军强调,要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下一步将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通过开放电子审批系统,完善专利检索服务系统等一系列举措促进专利信息的有效利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及专利局自动化部和广东省及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张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